晴時多雲

拚亞運休學 保齡球好手周佳溱不辱命為台添金

2014/09/24 20:33
亞運保齡球我國好手周佳溱勇奪台灣隊第3金,消息傳到她位於高雄鼓山的老家,媽媽開心向神明上香祈福保佑,還拿出之前得獎獎杯開心與媒體分享。(記者張忠義攝)亞運保齡球我國好手周佳溱勇奪台灣隊第3金,消息傳到她位於高雄鼓山的老家,媽媽開心向神明上香祈福保佑,還拿出之前得獎獎杯開心與媒體分享。(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仁川亞運台灣隊再取一金,由來自高雄的周佳溱奮戰拚得,她在女子保齡球項目奪金,6局總計1291分,其中第3局還飆出高分268分。家住在壽山半山腰家人接獲協會報喜,高興相擁,佳溱自小生長在單親家庭,父親早逝,媽媽開心地說:「為拚亞運,佳溱不得已休學苦練,辛苦終有代價」!

周佳溱六局打出1291分,勇奪女子保齡球個人賽金牌。(記者張正邦攝)周佳溱六局打出1291分,勇奪女子保齡球個人賽金牌。(記者張正邦攝)

保齡球賽因電視沒有轉播,今晚傍晚五點多時,佳溱的妹妹從網路上看到姊姊奪冠,為台灣再拿下一金牌的消息,母女相擁興奮不已,不久,協會也打電話報喜,確認了這個好消息。

周佳溱原就讀高雄商職補校二年級,十分乖巧,父親在她出世前就過世,母女相依為命,周媽媽說,佳溱的右手曾經受傷,仍忍痛苦練,家人看了都不捨,「手加減(多少)會受傷,心疼她,但畢竟是自己選擇的」媽媽說,佳溱很乖,都會幫忙家事,不會亂跑和同學、朋友成群玩樂,不過,現在還沒有男朋友,周家晚間祝賀的電話不斷。

對於周佳溱摘下亞運保齡球女子個人賽金牌,高雄市體育處表示,將頒發新台幣30萬元獎金。周佳溱平日練球的高雄快樂保齡球館也說,佳溱與教練7、8人包下兩個球道,幾乎天天來館練習,從一早開店練到打烊,如今能為國爭光,館方也替她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