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爾夫》WGC比洞賽 球王麥克羅伊奪冠

2015/05/04 11:05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經過1整週忙碌的賽程,球王麥克羅伊(Rory McIlroy)今天在舊金山贏得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系列(WGC)凱迪拉克比洞錦標賽冠軍。

北愛爾蘭世界球王麥克羅伊,今天在舊金山贏得WGC系列凱迪拉克比洞錦標賽冠軍。(美聯社)

麥克羅伊今天先在4強準決賽,贏1洞擊敗美國老手佛瑞克。接著在冠軍戰遇上表現大失常的美國選手伍德蘭(Gary Woodland),以剩2贏4輕易過關,第2度在比洞錦標賽獲勝。

今天的冠軍戰不如預期精采,因為先前6連勝的伍德蘭,開球很不穩定,即使小麥開賽疲態難掩,伍德蘭卻一直開球失誤,第4洞起,麥克羅伊連贏4洞,伍德蘭苦追不可得,在第16洞提前認輸。

過去這週,麥克羅伊打得有點累,以當地時間週日為例,一大早6時45分,先回到TPC Harding Park球場,跟英格蘭的凱西打8強賽未完的補賽,他們前1天打到第21洞仍不分勝負。重返賽場續戰第22洞,小麥打下博蒂,終於晉級4強。

接著他和佛瑞克打了18洞,麥克羅伊站上第17洞梯台時還落後1洞,但他在第17洞抓鳥,第18洞還打下老鷹,驚險演出逆轉勝。然後下午再次上陣拚冠軍。

北愛爾蘭世界球王麥克羅伊,今天在舊金山贏得WGC系列凱迪拉克比洞錦標賽冠軍。(美聯社)

事實上,今年比洞錦標賽的賽制作了調整,對選手的考驗也更嚴苛,前3天是在16個4人小組中進行單循環對戰,戰績最佳的選手晉級16強淘汰賽。

不同於以往64強直接進行淘汰賽,贏6場就能奪冠。今年要贏7場才行,所幸冠軍戰從原本的36洞減為18洞分勝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