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獨掌也要完成籃球夢 5歲小球迷感動人心

2015/07/01 20: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肯塔基大學是美國NCAA大學籃球的一級強隊,每年出產許多進入NBA選秀前14順位樂透區的頂級新秀,而這支超級強隊背後有一個感人的籃球故事。

今年5歲,生來就沒有右手掌的傑克森,是肯塔基籃球隊的頭號球迷,他的目標是成為一名叱吒風雲的籃球員。

5歲的傑克森天生右手有缺陷,但這並不阻礙他成為籃球員的夢想。(圖片取自網路)

儘管天生右手就有殘缺,傑克森的運球、傳球、投籃能力絲毫不比一般同年紀的小孩來得遜色,甚至也學會了Crossover運球。

一天,傑克森來到肯塔基大學參與練球,總教練卡利帕里(John Calipari)看到傑克森時讚不絕口:「我想他把自己和別人不同的這件事拋在腦後,不把殘疾當作阻撓他的障礙,這讓他變得獨特而偉大。」傑克森的夢想除了在卡利帕里教練的麾下打球、也希望能和今年NBA選秀狀元湯斯(Karl-Anthony Towns)一起作戰。

當美國知名運動網站BleacherReport的記者亞當問起:「因為你右手殘缺的關係,打球的時候對手都很喜歡壓迫你,讓你多用右手運球吧?」

傑克森不假思索地回答,「這很好啊,這樣我的右手運球就可以越來越好了。」年僅五歲的傑克森,有著眾多大人學不來的樂觀。

相關影片:傑克森到肯塔基大學練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