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場邊兩樣情 黎巴嫩、以色列拒同車 雙方爆口角

2016/08/10 18:03

南韓及北韓奧運選手近日的一張合體自拍照讓外界傳為佳話。(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及北韓奧運選手近日的一張合體自拍照讓外界傳為佳話,反觀黎巴嫩選手卻是在奧運開幕式前拒絕與以色列選手共搭同一輛車,據傳過程中甚至爆發激烈口角,讓主辦單位必須安排不同的車輛,讓兩國選手分開搭乘。事後國際奧委會也為此警告黎巴嫩。

有別於兩國政府間的緊張氣氛,17歲南韓選手李恩珠與北韓27歲選手洪恩貞日前在體操館相遇時,不僅有說有笑,雙方更一起自拍。(美聯社)

在射擊訓練場上,北韓選手曹英淑也有與南韓選手黃聖恩交談,黃聖恩在離開前還留了一包餅乾,相信是留給曹英淑當成見面禮,這些場邊的小故事也讓人十分讚賞。(圖擷自中央日報)

2016里約奧運賽事近日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除了場上戰的火熱,場外也發生不少故事,有別於兩國政府間的緊張氣氛,17歲南韓選手李恩珠與北韓27歲選手洪恩貞日前在體操館相遇時,不僅有說有笑,雙方更一起自拍。而在射擊訓練場上,北韓選手曹英淑也有與南韓選手黃聖恩交談,黃聖恩在離開前還留了一包餅乾,相信是留給曹英淑當成見面禮,這些場邊的小故事也讓人十分讚賞。

圖為以色列奧運選手在開幕式進場。(美聯社)

圖為黎巴嫩奧運選手在開幕式進場。(歐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相較於前述的案例,黎巴嫩選手在奧運開幕式前要搭車時,卻是擋住車門不讓以色列選手上車,由於兩國目前並無外交關係,目前也仍處於交戰狀態,黎巴嫩選手當天的表現可說是將戰火從國內延燒到國外,據傳雙方甚至爆發激烈的口角衝突,主辦單位擔心雙方恐會發生肢體衝突,甚至引發國際糾紛,因此還是安排兩國選手搭乘不同車輛前往比賽場地,由於當時是黎巴嫩的代表團團長擋住車門,事後國際奧委會也對他發出警告,強調不希望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