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新自由球員制度今上路 恰恰轉隊費折半825萬還是最高

2017/01/01 17:23

彭政閔今起轉隊費折半825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去年6月、11月修改自由球員(FA)制度部分條文,將於今年季中正式上路,仍依循舊制、季末行使FA權利的「恰恰」彭政閔、王勝偉則從元旦起轉隊費減半,但恰恰825萬仍是史上最高。

彭政閔2010年球季首次行使FA,最後和兄弟象簽一紙「5+5」-5年球員約和5年教練約,今年他二度行使,不僅是中職首位提出2次FA的球員,若月薪55萬的他成功轉隊,825萬還是超越林智勝去年的645萬,史上最高。

中職在去年6月和11月修改自由球員制度部分條文,除了維持年資滿9年取得FA資格,還加了大學就讀滿4年以上者,年資滿8年就可取得。另外新增了自由球員名單於總冠軍賽結束後3日公告,符合的選手須在公告起7天內書面向球團行使,不包含例假日。今年季末將具有資格的富邦悍將林益全,以及Lamigo桃猿球星詹智堯、林智平、鍾承祐可望成為首波得利者。

至於旅外資格,中職年資滿3年的球員即可申請,去年6月則增訂對於行使旅外權利的選手,外國球團不受轉隊費限制,但仍需要原球團同意,由原球團和外國球團直接接觸。

相關連結:

自由充電站》中職自由球員制度

彭政閔二度FA 轉隊費1650萬史上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