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終結者」背傷苦戰 眼鏡俠16強止步

2017/01/23 22:58

「眼鏡俠」伊斯托明在澳網擊敗喬科維奇一戰成名,但止步16強。(法新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澳網第二輪擊敗前球王喬科維奇,一戰成名的烏茲別克黑馬「眼鏡俠」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今對上第15種子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以6:2、6:7(2)、2:6、1:6先盛後衰吞敗,驚奇之旅16強止步,回首跌跌撞撞的網球路,伊斯托明更珍惜得來不易的一切。

伊斯托明2001年因為一場車禍,差點葬送職業生涯,憶起大約半年不能正常走路的生活,直到2年後再拿起球拍從俄羅斯小型錦標賽出發,最後打回職業賽事,伊斯托明更懂人間冷暖,「這一路以來挺艱難的,我出不起去比賽的錢,即使我是烏茲別克第一,出事前沒人記得我或認為我能打。但當我回到球場,接受到不少幫助,給了我小型錦標賽的外卡,幫我籌備資金,讓我能和教練出去比賽。確實很艱辛,但我沒想過能打進前100或其他的,我只想享受比賽。」

邁入職業生涯第12年,伊斯托明不僅賺進4百萬美元的獎金,還成為更衣室的萬人迷,「說起來很妙,但我對大家都很好,我尊重每一位球員,我對待費德爾和其他200名以外的選手沒有不同,大概大家都感受得到吧。」

伊斯托明在爆冷力挫第2種子喬科維奇後,再過關斬將險勝西班牙選手卡瑞諾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挺進16強,可惜激戰近2個半小時,受背傷影響陷入苦戰,最後敗給迪米特洛夫結束澳網之旅。出線的迪米特洛夫下一輪將戰比利時選手高芬(David Goffin)。

迪米特洛夫挺進8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