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來義稱霸全國 盼踢出世界冠軍

2017/03/13 13:06

來義女足最大的目標就是踢回世界冠軍。(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來義高中足球隊在今年剛落幕的全國高中足球賽中,穩坐女足冠軍與男足亞軍寶座,除了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還有球員被徵召參加成人足球聯賽,兩度在全國賽拿下冠軍的來義女足,今年繼續把目標放在海外,希望為台灣踢回一座世界冠軍。

來義女足球員們說,5人足球其實是鬥智運動,除了體能外還要運用戰術才能得分,她們長年培養了絕佳默契,且幾乎從不吵架,現在唯一的遺憾就是還沒在海外拿下冠軍。

兩年前來義女足代表台灣參加歐洲盃5人制足球賽,去年則到美國參加泛太平洋盃,兩次出國比賽都輸給地主隊,只拿回亞軍,球員們說,其實場上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必須調整自己的心態,現在她們最大的心願就是踢回世界冠軍。

成軍16年的來義高中男足表現同樣亮眼,去年在中國拿下雙料冠軍後,今年全國賽也拿下亞軍佳績。

教練高世傑說,來義高中一直都有國男、高男足球隊,2年前招收來自北投的國中女足隊員後,現在有了高女隊,今年預計再招收國中女足,從國中開始培養自己的球員,讓高中女足沒有斷層問題。

但人力與資源不足始終是偏鄉學校最大的困境,球員們不僅拿出塑膠繩自己補球門,沒有風雨球場可以遮蔽烈日更是他們心中的痛。

高世傑也坦言,相較其他學校足球隊有兩名教練,接下來他一個人要帶4隊,真的有點應付不來,學校目前積極爭取風雨球場與教練名額,希望有更好的練習環境,為台灣培訓優秀選手。

來義高中女足、男足分別拿下今年全國高中足球賽冠軍與亞軍。(記者邱芷柔攝)

來義足球練習場地簡陋,不僅沒有風雨球場,球門破了也只能自己拿塑膠繩補網。(記者邱芷柔攝)

因經費拮据,足球隊以塑膠繩補球門。(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