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次輪三局惜敗 無緣上演甜蜜復仇

2017/04/06 15:53

周天成振臂為自己打氣。(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特派記者卓佳萍/馬來西亞古晉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早上在馬來西亞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男單次輪,面對世界排名第22的印尼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鏖戰三局、69分鐘,終場以23:21、17:21、19:21無緣完成甜蜜復仇。

周天成第三度與克里斯提交手,前兩次都吞敗,上次是去年大馬頂超賽首輪,今天尋求復仇的周天成意外陷入苦戰,對手首局頻頻發動攻勢,祭出威力殺球,小天一度4:10落後,下半局連下7分逆轉,也化解對方一個局點,最後驚險拿下首局。

次局周天成9:6領先,但克里斯提繳出5:0攻勢,首次技術暫停前取得領先,下半局對方掌握節奏,12平手後,克里斯提一路領先,兩人進入決勝局。

決勝局周天成無法有效防守對方強力殺球,一度居5:11劣勢,但小天沒有放棄,急起直追,雙方戰成15平,小天振臂替自己打氣,也扭轉局勢,取得19:15領先,對手網前調動,造成小天失誤,雙方19平手,又回到原點,克里斯提最後連下兩個致勝球,朝地怒吼慶祝勝利,八強將面對中國好手林丹。

周天成無緣拿下對戰首勝,賽後他表情凝重,他認為,對方跟過去兩次打法沒有太多不同,只是自己戰術運用比較單調,最後導致輸球。

女單台將李佳馨16強面對南韓一姊成池鉉,終場以7:21、21:23吞敗,李佳馨次局一度領先,可惜錯失機會,無力延長戰局。

小將陳肅諭以16:21、14:21不敵日本名將山口茜,男雙盧敬堯/楊博涵、呂佳彬/廖冠皓也都在次輪止步,目前台將僅剩女單戴資穎、白馭珀賽程。

台灣一哥周天成。(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周天成(右)三局不敵印尼克里斯提。(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李佳馨(右)面對南韓一姊成池鉉。(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