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未來巨星當「豪」隊友 美媒大讚籃網交易案

2017/06/21 18:21

羅培茲被送到湖人。(美聯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籃網今天做出重磅交易,將當家中鋒羅培茲(Brook Lopez)送到湖人,換回潛力後衛羅素(D'Angelo Russell),多家美國媒體也在交易完成後做出分析,大多給予籃網這次操作正面評價。

籃網在交易中送出羅培茲與今年的第27順位選秀權,換得中鋒莫茲戈夫(Timofey Mozgov)以及羅素。羅培茲28歲正值生涯顛峰,上季場均20.5分、5.4籃板、1.7阻攻;莫茲戈夫30歲,去年與湖人簽下4年6400萬美元的肥約,但場均只有7.4分、4.9籃板的貢獻;羅素前年以探花之姿加入湖人,被視為潛力後衛,上季平均有15.6分、4.8助攻的表現。

ESPN作家Kevin Pelto將籃網這次的操作評為A-,他指出雖然羅素年輕又賦潛力,但防守態度恐怕是籃網未來需要擔心的部分,不過他的進攻BPM(Box Plus Minus)卻可排在歷史前25名,仍值得籃網期待。

羅素(右)有機會成為球星。(USA Today Sports)

運動畫刊作家Ben Golliver則給予籃網A的高度評價,他指出當一支球隊的戰績低迷,最好的操作就是吃爛約來換取潛力新秀或高順位選秀權,因此籃網這次的操作可說是重建教科書,雖然籃網無法選中波爾(Lonzo Ball)佛爾茲(Markelle Fultz)等超級新秀,但網羅21歲的羅素,仍是不錯的選擇,加上總教練亞特金森擅長激發年輕球員潛力,羅素有機會在籃網展現爆炸性的成長。

Sporting News作家Sam Vecenie也認為籃網總經理馬克斯(Sean Marks)做得非常好,給予A的高度評價,他表示籃網在累積年輕資本的操作上,要比過去幾年送走選秀權要來的成功,去年在第20順位選中潛力後衛雷佛特(Caris Levert),今年又換來潛力新星羅素,加上透過莫茲戈夫的合約來填補薪資下限,算是相當不錯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