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足協盃U13女足賽 香港小小兵五分大勝

2017/07/04 10:04

香港車路士首度來台。(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七屆台灣足協盃全國U13女子足球邀請賽昨於迎風河濱公園足球場熱血開戰,八隊勁旅將角逐十萬元的冠軍獎金,本屆首度有國外球隊參戰,來自香港車路士足球學校的女孩軍團,首日就展現堅強的戰力,靠著流暢地導傳和戰術配合,終場以5:0擊敗高雄瑞祥國小,首日就開紅盤。

車路士由香港當地俱樂部的優秀球員組成,但球員年紀偏小,有一半年紀在11歲以下,但球員根基打得很扎實,最小的三歲就開始踢球,昨利用速度撕裂瑞祥防線,踢進的五球全部來自不同的球員,教練姚嘉慧表示,「台灣球員身材、爆發力都比我們好,因此叮嚀球員多傳球、靠團隊作戰。」

姚嘉慧談到香港足球發展困境,「女足的發展其實受限很多,尤其到青少年斷層特別嚴重,學生面對升學的現實壓力,踢球無法保證能保送大學,而且香港升學競爭壓力大,必須至外地念書,因此發展受限。」

成軍不到兩年的瑞祥國小,昨多次有機會破門得分,可惜都缺臨門一腳,教練林倉正表示,「球員經驗不足,由於政府規定,體育班五年級才能開始招生,選手球齡只有一年,這對我們很吃虧。」

台灣在升學主義的氛圍下,發展運動並不容易,林倉正坦言,「很多有潛力的球員,都因為家長反對,希望小朋友去補習班,因此不願意加入球隊,很多球員都是我去拜託,才願意加入球隊。」

台灣足協盃發展七年,已成為國小女足的盛會,在理事長張義正的大力支持下,全台數十支球隊爭相來參賽,張義正說,「我們仍然堅持北中南東各兩支球隊參與,不管居住在城市或鄉下的小朋友,都有機會參賽,今年有包含日本、香港等多支球隊都積極爭取,但我希望循序漸進,獎金還是能留給國內球隊,這次香港就不會拿任何獎金。」

每年舉辦比賽,包含獎金、交通和食宿花費至少要一百萬,本身也是足球員出身的張義正,希望能培育台灣的足球幼苗,他說,「比台灣落後的寮國,政府一年投資在足球的基金多達兩億台幣,但國內發展資源匱乏,希望能有更多人願意投入足球發展。」

香港教練姚嘉慧。(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