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法單站賽台中登場 以台灣之名躍上國際

2017/08/27 17:26

台灣環法業餘自行車賽協會進行賽前說明。(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環法自行車賽歷史悠久,不少騎士視為畢生目標,今年台灣環法業餘自行車賽協會,首度獲得環法主辦單位授權,9月17日將在台中舉辦環法單站賽,今天進行熱身賽及車友會。主辦單位表示,比賽商標巧妙將紅色的玉山搭配青天白日,遠遠看還是國旗,車友將有機會以台灣之名到法國出賽。

台灣環法業餘自行車賽協會理事長姜海南說,環法自行車賽是全世界第三大賽事,次於奧運及世界盃足球賽,已有103年歷史,台灣今年首度獲得環法主辦單位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授權,舉辦第一屆L'Etape Taïwan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全世界獲得授權的只有14個國家。

協會秘書長陳麒文說,最初是直接將國旗放在法國授權給台灣的商標上面,3月簽約後立刻接到中國的抗議,回來後運用巧思,把紅色部分設計成玉山的形狀,國徽的部分就往左一點變成太陽,遠遠看還是國旗的樣子,擦邊球的作法獲得法國的同意,而且也回頭抗議中國商標上的五星旗,迫使他們改為長城的圖案。

主辦單位將把國旗紅色部分設計成玉山的形狀,國徽的部分就往左一點變成太陽,遠遠看還是國旗的樣子。(記者何宗翰攝)

9月17日的環法單站賽將從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出發,途經中興嶺、白毛山、赤崁頂的「大三元」路線,終點在太平區坪林森林公園,分為挑戰組和體驗組,完賽者有200個名額,可以到法國參加2018的環法單站賽。

熱身賽有兩百多名車友一早七點出發,從文心森林公園騎到清新溫泉飯店。(記者何宗翰攝)

今天熱身賽由自由車女將黃亭茵領騎,200多名車友一早7點出發,從文心森林公園騎到清新溫泉飯店,台數科集團及中央扶輪社也贊助補給物資,為活動暖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