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美國內戰」意外破局 巴黎名人賽大黑馬爭冠

2017/11/05 11:34

馬克拉吉諾維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原被各界預期為「美國內戰」的巴黎名人男網賽爭冠戲碼,卻因塞爾維亞大黑馬克拉吉諾維奇(Filip Krajinovic)殺出而意外破局,決賽這位會外賽晉級的無名小卒,將與美國第16種子索克(Jack Sock)上演終極對決。 

克拉吉諾維奇目前世界男單排名77,此行卻天助自助連戰皆捷,甚至8強遭遇西班牙頭號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因現任球王「蠻牛」右膝受傷賽前退出而被保送晉級。4強戰他也沒漏氣,又挾6:4、6:7(2:7)、7:6(7:5)爆冷扳倒第9種子、身高208公分的美國巨人伊斯納(John Isner),榮膺2003年後最低排名殺入千分級名人賽的黑馬,也締造2012年以來首位從會外賽闖入冠軍戰的賽史紀錄。

「這是很神奇的重大時刻,賽末點發球時我的手還在發抖,你很難控制當下情緒,這是我生涯最棒的一天。」25歲的克拉吉諾維奇表示,這站大賽還沒結束,尤其索克自青少年時期就享有盛名,自己得做好萬全準備,才有再創驚奇的機會,「決賽會相當有趣,我要盡最大努力讓今年球季畫下完美句點。」

另場準決賽中,索克則挾7:5、6:2淘汰法國外卡貝內多(Julien Benneteau),準備爭取生涯第4冠,以及首座名人賽金盃,外加最後第8張的倫敦年終總決賽門票 ,「其實我並不知道,若巴黎奪冠還能前進倫敦,甚至沒想到有機會能去。今年開季我打得很順,但季中狀況變糟了,還好最後能重整旗鼓,我會好好享受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