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小費爸」年終賽首爭冠 對決菜鳥葛芬

2017/11/19 11:00

「小費爸」迪米特洛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高齡」36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先盛後衰,爆冷在2017倫敦年終總決賽四強止步後,單反打法神似、被譽為「小費爸」的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則大逆轉出線,首度參賽就問鼎金盃的他,將與比利時菜鳥葛芬(David Goffin)爭冠。

 迪米特洛夫四強戰後來居上,4:6、6:0、6:3氣走美國悍將索克(Jack Sock),生涯頭一次打年終賽就晉決賽,不讓2007年的西班牙好手費雷爾(David Ferrer)專美於前。此役「小費爸」一度浪費4個賽末點,心臟特強的他賽後說:「我很滿意自己面對壓力的方式,就算我被對方拿到破發點,甚至得多打1局,我都坦然接受。無論如何,你得從關鍵時刻學習經驗。」

 帥氣迷人的迪米特洛夫,曾與俄國人氣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傳過緋聞而聲名大噪,本季他擺脫2015、16年冠軍荒,拿下追平生涯最佳的3座單打冠軍,加上年終賽4戰全勝,包括先前分組賽曾挾6:0、6:2痛擊葛芬,氣勢如日中天,只是對戰4勝1負的他卻不敢輕敵,「葛芬畢竟擊敗了費德爾,肯定信心大增,我只能專心恢復體能準備決賽,屆時狀況勢必不同,對我們來說都是生涯全新階段。」

 吊車尾晉4強的葛芬,則跌破專家眼鏡,2:6、6:3、6:4扳倒曾6度賽史封王的大熱門費德爾,不但中止了對戰6連敗,更榮膺史上第6位在同一賽事力挫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瑞士傳奇費爸的少數幸運兒。  

比利時菜鳥葛芬(左)爆冷擊敗「費爸」費德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