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彩威力盃》冠軍出爐!台東縣抱回百萬獎金

2017/12/10 14:12

台東縣拿下威力盃冠軍。(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花蓮報導〕經過4天賽事,第5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冠軍出爐,由台東縣繼2014年之後再奪下冠軍及百萬獎金;在個人獎項方面,台東縣也是贏家,包括余政陽拿下最有價值球員、李振綸投手獎,以及鄭家均拿下打擊獎第1名。

台東縣奪冠,隊長余政陽則是最有價值球員,他抱著獎盃很開心。(記者倪婉君攝)

今早舉行季軍及冠軍戰,台南市先以12:1在4局扣倒雲林縣,拿下首座威力彩季軍,接著台東縣再以10:0完封新竹市,如願抱回第2座威力盃冠軍。除了台東縣獲得百萬獎金,新竹市也獲頒50萬元,台南市和雲林縣則分獲20萬及10萬獎金。

第5屆台彩威力盃圓滿落幕,最後由台東縣奪冠、新竹市亞軍,台南市和雲林縣分獲3、4名。(記者倪婉君攝)

台東縣的領隊方穎豐,也是豐田國小校長,他表示,「孩子們真的很努力,也感謝教練團的全力投入。」只是他也坦言,心情上是滿矛盾,「因為從來沒有打過有獎金的比賽,就試著以沒有獎金的思考方式,儘量用正確的方式去指導小孩子。」不過方穎豐也笑說,「希望以後每個比賽都能有百萬獎金,這樣就不用為經費煩惱了。」

冠軍戰在李振綸完投5局只被敲3支安打的好投下,完全封鎖新竹市隊。新竹市總教練卓文華也說,完全無法突破對方投手,「只是新竹市能拿到第2名的成績,真的已經很好了。」

台東縣先發投手李振綸今天在冠軍戰上一夫當關,完投5局無失分,也拿下大會投手獎。(記者倪婉君攝)

其實4局打完,台東縣只以3分領先,但4局下成功用雙殺守備瓦解新竹市的滿壘攻勢,台東縣教練謝竣翔就說,「那個雙殺非常關鍵,整個士氣都打上來。」台東縣在5局上一舉攻得7分,也順利提前結束比賽。

第5屆花蓮台彩盃全國少棒賽得獎名單如下:

個人獎

打擊獎:第一名鄭家均(台東縣,0.909)

          第二名李振綸(台東縣,0.733)

          第三名蔡承晉(台南市,0.625)

打擊王獎:新竹市卓羿均(新竹市,12分打點)

最有價值球員:余政陽(台東縣)

投手獎:李振綸(台東縣,防禦率0.67)

全壘打獎:胡振利(雲林縣,1支4分打點)

教練獎:羅旻翁(台東縣)

團體獎

冠軍:台東縣

亞軍:新竹市

季軍:台南市

殿軍:雲林縣

台東縣拿下台彩威力盃冠軍,由台彩總經理黃志宜(左)頒獎。(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