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陳葦綾苦等金牌及獎金超過半年 體育署回應了

2018/01/05 19:23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遞補金、銀牌的陳葦綾和盧映錡,昨傳出兩人獎牌於去年10月,國際奧會就已寄發給我國奧會,但至今仍未頒發,國光獎金也尚未補回,今體育署回應,已發函中華奧會,應予改善,以善盡照顧優秀運動選手之責。

陳葦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署聲明提到,經查證後,中華奧會確實於106年7月收到國際奧會(IOC)函送盧映錡遞補銀牌獎牌、獎狀及徽章,10月收到陳葦綾遞補金牌獎牌及徽章的公文;不過迄今近逾半年,中華奧會卻未依國際奧會來函所示,舉行公開頒獎儀式,及向體育署申請「國光體育獎章暨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之選手獎金。

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遞補金、銀牌的陳葦綾和盧映錡,兩人獎牌於去年10月,國際奧會就已寄發給我國奧會。(記者廖聿偉攝)

體育署強調,為維護選手敘獎權益及表揚選手為國爭光之殊榮,已於今日發函至中華奧會,要求應盡速辦理公開頒獎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