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收視率逆風高飛!觀眾多了17%

2018/02/23 15:17

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隨著網路直播的興起與手機的普及,已經越來越少球迷會選擇坐在電視機前看比賽。在美國,四大運動中的NFL和其他體育直播賽事的收視率都在下降,但數據顯示NBA的收視率卻逆風高飛,使用電視看比賽的觀眾和去年相比,增加了17%

根據外媒報導,本賽季TNT,ESPN,ABC以及NBA TV所轉播的NBA比賽,平均收視人數為140萬,這比16-17賽季的觀看人數多了17%。對這個越來越少人看電視的時代而言,這樣的漲幅是相當令人驚嘆的,此外廣告商所設定的目標客群(18-34歲),也都是這些收視人數中的大宗。

Turner體育的副總裁Jon Diament在受訪時表示,不光是電視觀眾,用其他方式在觀賞NBA的人數也在攀升:「運用社交平台和數位電視看比賽的人,也在增加中。不論是現場直播或是重播,觀眾人數都是爆炸性的在成長。」

電視收視的增加也體現在了當地電視臺。根據體育商業雜誌所獲得的資料來看,本賽季有27支球隊的地區體育網路收視率,增長了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