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拒絕爆冷!松山末節逆轉秀 連4年晉級男子組冠軍戰

2018/03/10 16:03

松山逆轉擊敗東山搶進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4強,今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男子組衛冕軍松山高中一度在第三節落後14分,好在第四節靠著招牌防守,讓對手東山高中單節僅拿6分,最終以58:55逆轉勝,連4屆闖入男子組冠軍戰。

東山一哥邱子軒首節7分進帳,松山主控林勵也不甘示弱拿下7分,不過,松山第一節三分線8投皆墨,以12:15落後。東山第二節持續施展高壓防守,讓松山僅隊長莊家誠投進三分球,東山則有周世加、洪家億各貢獻1顆,也以29:21進入下半場。

松山林勵。(記者林正堃攝)

易籃後,東山高二控衛劉承彥大爆發,單節飆進3顆三分球及1次上籃得手,助隊取得最多14分領先,東山以49:36領先進入末節。

松山在末節落後逾雙位數,總算重拾「綠色神盾」強勢防守,不斷縮小落後差距「松山KD」馬建豪在4分21秒砍進個人此仗首顆三分球,助隊僅落後2分。林正在3分04秒兩罰俱中,更扳成54:54平手,而邱子軒2罰中1,馬建豪、莊家誠都2罰中1,仍以1分領先,雙方最後1分鐘幾乎都以失誤收場,最後松山以3分差險勝,明日將和南山高中、能仁家商之間勝隊爭冠。

林勵16分,莊家誠14分,楊承翰7分,馬建豪7分,204公分林正此仗無法發揮高人一等的優勢,僅繳出7分、15籃板,好在球隊有贏球。

邱子軒10分,劉承彥11分,沈睿洋10分,周世加9分,無奈第四節進攻難以施展,無緣完成「老四奇蹟」。

松山莊家誠。(記者林正堃攝)

東山邱子軒。(記者林正堃攝)

東山沈睿洋。(記者林正堃攝)

松山逆轉擊敗東山搶進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松山逆轉擊敗東山搶進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