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殺手」又扳倒巨人 馬德里紅土率先晉決賽

2018/05/13 07:14

提姆。(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馬德里網賽,提姆(Dominic Thiem)無愧為「蠻牛殺手」,挾著擊破西班牙頭號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本季紅土「不敗金身」的餘威,奧地利第5種子乘勝追擊,6:4、6:2扳倒了南非第6種子安德森(Kevin Anderson),率先晉級男單決賽。

本站為ATP1000分等級的名人大賽,提姆先前8強戰中爆出冷門,連下2盤馴服了「蠻牛」,讓跨季紅土21連勝、豪奪50盤的納達爾苦吞本季首敗,先前横掃蒙地卡羅名人賽、巴塞隆納的背靠背紅土「雙11冠」氣勢也遭重挫。這是24歲的提姆,生涯第3度擊敗強敵納達爾(另吞6敗),也是少數能在紅土至少取得3勝的「蠻牛殺手」,現役選手中僅落後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7次。

身高185公分的提姆,週六準決賽中火力全開,強轟比203公分「大狗」安德森還多出一次的5記愛司,不但全場力保發球局不失,更逼出8個破發點還拿下其中3個,奧國悍將僅花1小時26分鐘,直落2強壓31歲的巨人老冤家,也讓原本6連敗的對戰紀錄開出紅盤。

提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