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法國致勝一錘擊敗比利時 睽違12年再闖冠軍

2018/07/11 06:04

睽違12年法國再闖進冠軍戰。(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4強首個對戰組合登場,「高盧雄雞」法國、「歐洲紅魔」比利時原預期會出現進攻大戰,但雙方都錯失不少機會,法軍後衛烏迪迪(Samuel Umtiti
)在51分鐘頭錘破門,靠此進球以1:0勝出,自2006年德國世界盃,再度晉級冠軍戰,也是隊史第3次殺入冠軍戰。

1986年殿軍比利時,本屆擁有15位英格蘭超級聯賽球星,這批主力戰將是至今進攻火力最兇猛的隊伍,且共9人有破門紀錄,團隊5戰進14顆,打破1986年12顆隊史紀錄。

法國是2016年歐洲國家盃亞軍,本屆陣容星光熠熠,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波格巴(Paul Pogba)、姆巴佩(Kylian Mbappé)都是國際一等一球星,尤其19歲姆巴佩在16強還數次用飛快速度撕裂對手方線,更兩度打破阿根廷的大門。

比利時E.阿扎爾(Eden Hazard)上半場在禁區左腳偏離球門;後衛阿爾德韋雷爾德(Toby Alderweireld)22分鐘左腳勁射又遭法國門將尤里斯(Hugo Lloris)撲掉。法國上半場控球率僅42%,仍把握多次反擊機會,共起腳射門11次,也多次闖入禁區,卻欠缺臨門一腳,法、比上半場0:0平手。

法國經過諸多嘗試,51分鐘獲得下半場首個角球機會,由後衛烏迪迪高高躍起,以頭錘破門先馳得點,即使歐洲紅魔力圖展開反撲,卻難以突破法國的線,本屆首場進球掛蛋,痛失冠軍戰門票。

法國前兩次殺入冠軍戰分別是1998年、2006年,最終在98年先拿冠軍,06年不敵義大利屈居亞軍,經過12年努力再度晉級冠軍戰,有機會成為史上第6隊擁有至少2座世界盃冠軍的隊伍。

高盧雄雞下戰對手為英格蘭、克羅埃西亞之間的勝者,英、克之戰在12日凌晨2點登場。

烏迪迪致勝頭錘,領法國闖進冠軍戰。(美聯社)

首次上稿 03:59
更新時間 06:0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