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沒得獎就不想來? 梅西、C羅遭批失風度、玷汙足球

2018/09/25 11:11

梅西。(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足總(FIFA)今天舉辦年度頒獎典禮,足壇「絕代雙驕」C羅和梅西今天不約而同缺席,最終由莫德里奇抱走世界足球先生獎座。也是梅、羅12年來首度在國際足總的頒獎典禮同場缺席,2人的風度遭質疑。西班牙《馬卡報》報導,一名不具名的FIFA官員痛批:「這2人玷汙了足球卻毫無自覺!」

甚至義大利籍名帥卡佩羅(Fabio Capello)今天也不客氣,認為梅西和C羅沒出席,對FIFA、對所有球員、甚至對全足球界都缺乏尊重。「他們兩個可能是之前贏太多了,所以不喜歡失敗,但在生活中你必須無論輸贏都能有良好姿態。」

卡佩羅。(歐新社)

梅西自2007年首度躋身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最終前三名候選後,連續11年入選,其中5度獲獎,不過此紀錄在今年中斷。而C羅則和梅西一樣曾5度獲獎,只有2010年沒入圍前三名。

C羅。(資料照,美聯社)

不過網路上也有球迷抱不平,認為是受了委屈才不想來。論梅西2017-18賽季表現,他帶領巴塞隆納贏得西甲聯賽冠軍以及國王盃冠軍,並奪得西甲金靴以及歐洲金靴獎,不過巴薩在歐冠盃、阿根廷在世界盃都早早出局。FIFA於3日公布入圍名單,梅西不敵莫德里奇、C羅、以及薩拉(Mohamed Salah),意外沒能入選前三。

至於C羅,雖然今年帶領皇馬奪得歐冠三連霸,但是帶領葡萄牙在國際賽的成績,則不如克羅埃西亞的魔笛,今天也選擇不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