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退休後積極做公益 莊佳容擔任視障陪跑員

2018/12/08 17:21

(左起)莊佳容、渣打公共事務暨行銷處負責人陳穎勳、台北市啟明學校學生陳瑋婷、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李再立。(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前網球國手莊佳容退役後積極投入公益,今日她出席渣打公益馬拉松所舉辦的「視障陪跑員訓練營」,透過盲網開球和陪跑練習,體驗視障跑者的不便。

莊佳容首度挑戰矇眼打網球,她說:「有點緊張,要打到球非常不容易,也體會到失去視力的感覺,真的很挫敗。」此外,首次體驗擔任視障陪跑員,和視障朋友一起練習跑步,莊佳容表示,這是很特別的體驗,不僅要和對方培養默契,體力也不能太差。

今天和莊佳容搭檔的是台北市啟明學校高二的陳瑋婷,她克服視力上的問題,從學校的烘培課程中,培養出製作甜點的興趣,她表示,因為甜點可以帶給人們幸福的感覺,也希望讓自己的興趣成為職業,能夠自力更生。

退休後,經常出席公益活動的莊佳容表示,過去是職業球員時,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希望現在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他人;至於有無其他規劃,剛結婚的她表示,想先暫時休息一下,有新的目標會告訴大家。

陳瑋婷(右)致贈小餅乾給莊佳容。(記者粘藐云攝)

莊佳容(左)今出席公益活動,體驗矇眼打網球。(記者粘藐云攝)

莊佳容(左)今出席公益活動,體驗矇眼打網球。(記者粘藐云攝)

莊佳容(左)今出席公益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莊佳容(左)今出席公益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趙守暉(右)一家人參與視障陪跑員訓練營,中為妻子陳玉英,左為兒子趙世祺。(記者粘藐云攝)

莊佳容(右3)擔任視障陪跑員。(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