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山田義貴6天3先發全勝 日本社會人奪季軍

2018/12/16 18:03

日本社會人隊在先發右投山田義貴5局0失分帶領下,以8:3力退韓職聯隊,收下季軍。(中職提供)

〔記者郭羿婕/斗六報導〕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午進行季軍戰,日本社會人隊在先發右投山田義貴5局0失分帶領下,以8:3力退韓職聯隊,收下季軍;山田獲選單場MVP,這更是他6天內第3場先發,完全燃燒。

日本社會人有部分選手是冬盟後半段才加入,山田義貴就是其一,11日首戰對日職西軍先發5局、57球無失分;13日例行賽最終日,他對中職聯隊演出9局完封勝,力投117球僅挨4支零星安打、送出6次三振。

前2戰之間只休1天,山田照樣抱回2連勝,且無四死球,今又在季軍戰掛帥,繳出5局77球、被敲3安,另有4次三振、3次四壞保送,連3場先發都摘勝投,3勝和中職聯隊葉家淇並列最多,且連19局無失分,防禦率0當然也是全冬盟最佳,每局被上壘率(WHIP)僅0.63。

3場出賽中間最多只休2天,山田表現超搶眼,他表示,不曾如此密集出賽,但來台前有先針對這種情況練習,雖然會累,但這是自己的工作,一定要做到最好。

「台灣打擊很強,韓職聯隊也厲害,很開心可以連3場拿到勝投,我中間才來,知道大家都很疲憊,希望可以撐起每場比賽的勝利。」山田提到印象最深刻的中職聯隊打者,他表示中心棒次身材都很好,但特別點名廖健富,稱他站上打擊區就很有威脅性。

日本社會人隊在先發右投山田義貴5局0失分帶領下,以8:3力退韓職聯隊,收下季軍。(中職提供)

日本社會人監督石井章夫指出,會讓山田這樣出賽,一方面因為他是後半段才來台,給他多點先發機會,加上國際賽常有突然上陣的狀況,想測試他能否在短暫休息後就登板。

石井說,山田投得不錯,也是未來日本國家隊有力候補,但節奏還要再調整,比方出現較多保送,會影響攻守表現,可再加強。

山田來自日本業餘球隊西部瓦斯,自己也以打進職棒為目標,他說:「希望透過這次比賽提升經驗值,明年能加入職棒,甚至是日本國家隊,也能贏台灣或韓國。」

山田隸屬西部瓦斯福岡支社營業部,平常是一般上班族,大多利用白天練球,他說,雖練球時間很短,還是會在練習時盡力做好。

總結今年冬盟,石井表示,此次社會人隊有滿多第一次參與的選手,都打得不錯,很滿意這結果。

石井也讚賞中職聯隊,雖有些打者因傷缺陣,影響打擊實力,但投手和守備表現都非常好,很難從他們手上拿到分數。受訪結束時,他還對台灣媒體笑說:「CPBL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