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狂!「怪物少年」登世界第三 創日本第一人紀錄

2019/01/03 22:23

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以15歲又189天的年紀,登上世界第三,創下史上最年少紀錄。(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桌球總會ITTF昨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以15歲又189天的年齡,登上世界第三,創下史上最年少紀錄。此外,張本智和也成為日本桌球選手史上排名最高的選手。

去年12月的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男單決賽,張本智和擊敗中國好手林高遠,成為年終賽史上最年輕的男單冠軍。

根據ITTF公布的最新排名,球王為樊振東,第二名為許昕,張本智和從世界第五升至第三,第四名則是林高遠。台灣老將莊智淵排在第19名;桌球女單方面,台灣一姊鄭怡靜排在第八。

據《NHK》報導,ITTF自1991年實施排名以來,過去日本選手最高名次為水谷隼的第四名,張本智和這次爬上世界第三,寫下日本桌球男單新頁。

另據《Daily sports》報導,張本智和以15歲又189天登上世界第三,為史上最年少紀錄。張本智和也在推特上發豪語,目標在2020年1月成為世界第一。

去年12月的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張本智和成為年終賽史上最年輕的男單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