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重大變革!聯盟將採全新開球規則 鋼人因應新制速簽明星回攻手

2024/03/28 17:44

NFL將採全新開球規則,圖為巴爾的摩烏鴉明星踢球員塔克(Justin Tucker)。(資料照)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FL即將迎來重大變革,日前年度會議中,各球團老闆以29:3投票通過,新球季的開球規則會有大幅度的變動,不僅有望降低球員受傷風險,也大大增加回攻達陣的機率,進而讓比賽精采度提升。而開球新制公布幾小時後,匹茲堡鋼人也馬上簽下聯盟回攻達陣紀錄保持人、老將跑衛帕特森(Cordarrelle Patterson)。

NFL新球季的開球形式與去年賽季XFL的規則相同,開球一樣從己方35碼,不過原先開球方特別組列陣於己方35碼,將改在對方(接球方)40碼,意味著雙方特別組球員之間僅有10碼差距;而當踢球員開球後,球必須落入對方20碼到達陣線的「接球區」,被回攻手接到後,雙方特別組才能移動。

因此,只要開球落入「接球區」就勢必要回攻,讓「Fair Catch」成為歷史。若開球不及接球區且被擋下,將視同出界,接球方將從40碼起攻;若開球進入達陣區被擋下,或飛越、彈出達陣區,接球方將從35碼起攻;若開球進入接球區後球滾進達陣區且被擋下,接球方將從20碼起攻。

開球新制僅適用於2024年賽季,2025年賽季可能還會視情況調整。不過在新制之下,除了減少開球方與接球方特別組球員衝撞的頻率,降低受傷風險外,更刺激了回攻達陣的可能性,進而增加比賽精彩度。聯盟主席古德爾(Roger Goodell)也表示,開球新制未來可能還需要進行修改,但同時這也是聯盟一大進步。

而在新制產生後,鋼人隊也立刻有動作,以2年600萬美元簽下33歲資深跑衛帕特森。帕特森以開球回攻聞名,生涯共拿下9次開球回攻達陣,是聯盟史上最高紀錄。而帕特森也能在進攻組中充當接球員或跑陣的武器,其角色將會與過往在亞特蘭大獵鷹相似,如今在聯盟開球新制下,帕特森有望自己所創下的障礙再往上堆高。

鋼人簽下帕特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