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動3、4棒動了! 今晚換大王「護鷹」

2024/04/17 18:38

王柏融和魔鷹。(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台鋼熊鷹昨天苦吞5連敗後,今天再戰味全龍進行變陣,最大改變就是不動3、4棒王柏融、魔鷹動了,昨天繳3安猛打賞的魔鷹往前挪、改打3棒,王柏融改打4棒在背後「護鷹」。

開季前11場王柏融都打3棒,打擊率2成93,魔鷹是不動4棒,打擊率3成95,全聯盟出現9次故意四壞保送他就包辦4次,藍寅倫、王博玄、張肇元都曾扛過5棒,只是台鋼先發5棒整體打擊率僅2成,得點圈打擊率更是只有0,無法有效保護魔鷹。

對於「護鷹」行動,台鋼打擊教練路易士指出,棒球比賽是講求機會的運動,不管誰排在魔鷹後面棒次,通常投手都會避開魔鷹,選擇抓下一棒,「其實這也不是壞事,反而是優勢,投手會閃魔鷹,代表會對我投比較好攻擊的球,特別是得點圈有人,更要好好把握機會。」

同樣的道理,路易士說,排在魔鷹前面棒次的打者也要想說,後面有魔鷹,投手應該會對他投相對比較好打的球,「不管在魔鷹前、後的打者都要做好心理準備,我們有好球可以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