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年前中職2隊拒打經典賽 台灣慘遭中國淘汰

2016/10/03 06:00

二○○九年La new熊及興農牛拒參加經典賽,當年台灣隊遭中國淘汰。(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Lamigo桃猿拒絕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不是第一次,Lamigo前身La new熊及興農牛都曾以球員受傷為由,婉拒參加二○○九年經典賽,讓當時的總教練葉志仙感嘆:「只有一.五隊可以選。」當年台灣隊也在預賽接連輸給南韓和中國,遭到淘汰。

二○○九年經典賽球員徵召相當不順,不但旅外的陳偉殷、羅錦龍因傷婉拒徵召,La new熊和興農牛也認為沒有獲得應有的尊重,不配合徵召。

當時La new熊和興農牛雖然沒有明言拒絕參賽,但被選上的球員都以受傷為由不放行,包括陳金鋒、林智勝、陳峰民和陽建福、張建銘等人,都因此退出經典賽。

當時從美國返台的耿伯軒在選秀會上被La new熊選上,但尚未簽約,La new熊原本也不讓他參加經典賽,但他堅持參賽,經典賽後仍和La new熊簽約,當時還是興農牛代訓球員的林益全及剛和興農牛簽約的林克謙則順利參賽。

當時統一獅也有潘威倫和劉芙豪因傷退出,使得葉志仙表示:「只有一.五隊可以選,能選的人不多。」最後台灣隊連續敗給南韓和中國率先淘汰,以致下一屆必須從會外賽打起。

2013年改由中職組訓 首度進8強

二○○六和二○○九年經典賽都由棒協包辦組、訓、賽,二○一三年改由中職負責組、訓,比賽階段再交給棒協,當時中職的組訓作業獲得球員很好評價,認為中職的組訓計畫都能切合球員需求,對於二○一三年能首度打進八強幫助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