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4年資歷銳威 一眼相中陳琥

2017/01/20 06:00
銳威(資料照)銳威(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在大聯盟打球12年,打過世界大賽,也在大、小聯盟當過教練,64歲中信美籍投手教練銳威自認已圓夢,如今希望幫助更多投手創造夢想,他在中信看到許多潛力好手,特別點名年僅18歲的陳琥。

陳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陳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信擁有強力打線,去年投手防禦率6.12卻僅優於桃猿的6.26,強化投手戰力是今年重點,銳威自知責任重大。他說,經過這幾天跟選手相處,了解大家也不滿意這成績,就要扛起擔子,更努力訓練。

銳威棒球生涯長達44年,包括轉教練後帶過各類型投手,他認為棒球就是個團隊,沒有明星球員,但針對每人協調性、柔軟度等能力,個別指導與調整很重要,提升心理層面、建立自信也是他帶兵重點。

銳威才剛抵台數日,首要工作就是記住所有投手,他透過每天訓練慢慢認人,但在年輕投手群中已對陳琥留下深刻印象,認為他是值得等待的先發投手,「我看到一些臂力不錯、資質很好的選手,像是陳琥,但對他要有耐心培養。」

銳威強調,不會過度使用投手,保護選手生涯及健康為優先,協助他們每年維持佳績。至於本季先發模式是否採用投1休4,銳威說:「應該會,但還是要看狀況,如果球隊有5個很好的先發投手就不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