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智為一臉「亢奮」 兩啟蒙教練就知穩啊!

2017/04/26 06:00
胡智為去年12月才拜訪少棒啟蒙教練張振楠。(記者蘇孟娟攝)胡智為去年12月才拜訪少棒啟蒙教練張振楠。(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看到胡智為初登大聯盟投手丘時,出現熟悉的「亢奮」表情,昔日啟蒙教練張振楠及黃武雄就知道,這孩子的表現絕對「穩啊」!

胡智為的青棒教練黃武雄用手機觀看他初登板表現。
(記者蘇孟娟攝)胡智為的青棒教練黃武雄用手機觀看他初登板表現。 (記者蘇孟娟攝)

胡智為在台中市力行國小少棒隊的教練張振楠說,胡智為擁有絕佳臂力,一開始就被他相中練投球,只要有機會下場,總是「很亢奮」,很有選手個性,這種特質也讓他不怯場。

為了解決胡智為控球不穩的問題,張振楠在球網前掛鐵桶,讓他瞄準投球,擊中就會發出鏗鏘聲響,讓胡智為「玩」得不亦樂乎,也磨出控球力,直到升上小五才讓他擔任主力投手。

張振楠說,胡智為當時唯一的罩門是,情緒會全寫在臉上,只要下場時神色亢奮,幾乎代表勝投在望;反之一旦「臭臉」,得趕快喊暫停,因為開始出現控球不穩,需上前鼓勵幾句。

胡智為畢業後加入西苑棒球隊,青少棒到青棒時期的教練黃武雄指出,胡智為投球大膽,最愛「直球對決」,國一起就曾說過要往大聯盟前進。因為目標明確,體能訓練照單全收外,還會自己加量,拚命提升球速。

胡智為每次返台休息期間,總會回力行及西苑棒球隊,探望教練也教導學弟們練球。去年12月返美前獲知入選大聯盟春訓40人名單,擁著黃武雄興奮地說:「有機會了!」果然開季不到1個月就傳出佳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