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決NBA球員 陳盈駿:開心又緊張

2017/10/04 06:00

陳盈駿(左)首度登上NBA熱身賽,拿到2分、2籃板,開心透露難忘心情。(美聯社)

2分2籃板 無緣對沃爾

〔記者林岳甫/台北─美國越洋採訪報導〕CBA廣州龍獅昨在NBA季前熱身賽以96:126不敵巫師,陳盈駿上場21分鐘,出手5次僅1中,拿到2分、2籃板,雖無緣與巫師一哥沃爾對位,但對他來說仍相當難忘。

巫師全場投籃命中率58.9%,並送出31次助攻,登錄15位球員都有得分,射手米克斯僅打上半場就獨拿19分,主力中鋒葛托特小試身手,繳出6分、5籃板與4助攻。

曾與林書豪在黃蜂當隊友的龍獅洋將漢斯柏洛,繳出29分、11籃板,另一外援佛格26分、11助攻。陳盈駿首節才替補上陣,並在讀秒階段搶到防守籃板,快速帶球推進至罰球線前跳投取分,成為2002年陳信安與2016年曾文鼎後,第三位在NBA季前熱身賽有得分紀錄的台灣球員,另一台灣好手胡瓏貿未被登錄。

陳盈駿今年4月曾至巫師主場觀賞季後賽,他透露,當時和一群朋友看比賽,大家一直說,搞不好未來他就在這裡打球,當時想法是怎麼可能,如今也算是夢想實現;此外,他十分欣賞沃爾球技,可惜沃爾並未上

陣,無緣與NBA頂級控衛切磋球技。

熱身賽得分 台將第3人

談到登上NBA舞台的心情,陳盈駿說:「真的很開心,這是個很特別的感覺,機會很難得,所以上場一定拚。」原本他還嘴硬地表示,沒有緊張的感覺,但最後仍自爆,畢竟是站上NBA球場,多少還是會有點緊張。

高中畢業即赴美的陳盈駿,在異鄉求學、打球6年,此趟美國行對他而言有著不同意義,心態變得不同,日前自由大學將碩士畢業證書寄至台灣,確定拿到文憑時,他說:「真的很爽!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