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腿放手 大谷圓美夢

2017/11/11 06:00
大谷翔平將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預定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資料照,美聯社)大谷翔平將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預定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本火腿昨天宣布,同意23歲大谷翔平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並預定今天11日上午11點替背號11號的大谷召開記者會;儘管此時赴美,大谷只能簽下小聯盟合約,但他將在大聯盟掀起的「大谷旋風」指日可待。

「這是大谷的夢想。」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昨和球團社長竹田憲宗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到挑戰大聯盟是大谷在5年前加盟火腿時就有的夢想,現在同意讓他圓夢,也相信他會成為世界一流的選手。

大聯盟新版勞資協議規定,像大谷一樣不滿25歲的國際球員必須簽下小聯盟合約,且合約總額也有上限。美聯社就報導,大聯盟30隊能提供大谷最高簽約金的遊騎兵隊,也只有353萬5000美元(約台幣1億),其他像是小熊、道奇和巨人等隊,更僅能提供30萬美元簽約金。

不願等2年 荷包好傷

儘管如此,大谷翔平仍不願再等兩年,選擇堅持「美」夢。因為大谷若滿25歲,在健康無虞的情況下,一般評估他可以輕易簽下至少2億美元的大合約,在今天記者會上,大谷也會說明他的想法。

至於火腿可以拿到多少入札金?目前仍在談判中,之前傳出新版入札制度要取消上限2000萬美元入札金,但美媒指出,大聯盟跟日職都有意讓舊版延長1年,一旦球員工會同意,火腿仍可拿到2000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