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助理教練來頭大 「公牛王朝」主力

2017/11/23 06:00
澳洲隊總教練萊曼尼斯(右)與助理教練隆利(左)。
(記者陳志曲攝)澳洲隊總教練萊曼尼斯(右)與助理教練隆利(左)。 (記者陳志曲攝)

隆利是澳首位

進NBA球員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澳洲此次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階段並沒有現役NBA球員坐鎮,不過,助理教練隆利是一大亮點。

48歲隆利在1991年NBA選秀會首輪第7順位被灰狼相中,成為澳洲首位踏上NBA的球員。他1994年轉投公牛後,迎來在NBA生涯10季以來最風光的階段,期間不僅是先發中鋒,並和喬丹、皮朋、羅德曼、柯爾等人,替公牛在1996-98年完成隊史第2次3連霸。

隆利在2001年離開NBA,起初以為不會再和籃球有關係,直到昔日澳洲隊總教練、現任七六人主帥布朗邀約,他才在2012年倫敦奧運回到澳洲並擔任國家隊助理教練,負責訓練禁區長人;昨他參與球隊練球時,絲毫沒有教練架子,和球員打成一片。

隆利繞了一圈後,最終會回到家鄉發展只因為想完成一個目標,他說:「我退休後,確實只想陪家人或是到處旅行,但5年前回到澳洲,就很想把過去的經驗都傳承給年輕球員,希望澳洲籃球實力向上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