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今晚戰狂「菲」 台灣客場拚開胡

2017/11/27 06:00

台灣隊昨花上萬元租用一個沒空調的球場苦練,力拚今晚開胡。
(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馬尼拉報導〕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台灣隊今晚7點半將在阿拉內塔體育館出戰菲律賓(ELEVEN SPORTS直播),面對龐大的客場壓力,全隊加緊操練。

Q.戴維斯今晚將坐鎮禁區,不讓菲律賓輕易切入。(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菲擅長快速反擊 台團隊防守作戰

但由於比賽場館週末舉辦表演活動,台灣隊昨上午被迫花上萬元租用一個沒有空調的球場苦練,但全隊士氣不減,期盼複製2013年亞錦賽客場勝菲的經驗,在資格賽勝場開胡。

陳冠全今晚將擔任第一道防線,守住菲國禁區大物布拉契。(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提前2天抵達菲律賓的台灣隊,已逐漸適應環境,記取對澳洲慘敗的教訓,積極針對菲國的隊形做戰術演練。主帥周俊三透露,菲律賓球員技巧華麗,擅長打快速反擊,已針對特定幾個得分點進行佈陣,要用團隊防守作戰。

呂政儒。(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陳冠全守第一線 Q.戴維斯顧禁區

菲律賓最受矚目的就是前NBA歸化洋將布拉契,周俊三坦言,「布拉契無論經驗和身材都很突出,若讓他打順,將很難防守,我們必須利用協防來降低他的破壞力。」

劉錚。(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首度和布拉契交鋒,讓Q.戴維斯感到很興奮,他表示,「布拉契喜歡從外圍發動攻勢,陳冠全可擔綱第一道防線,我則坐鎮禁區,不讓對手輕易切入,攻擊籃框。」

蔣淯安。(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Q.戴維斯也是2013年亞錦賽一員,客場逆轉擊敗菲律賓,至今仍印象深刻,但他也坦言,「這次挑戰更巨大,陣中少了靈活的長人田壘、曾文鼎,加上對方有布拉契助拳,情勢對我們較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