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傷後復出奪冠 小戴歸功長庚

2017/12/06 06:00

防護員陳盈璇(左)關心戴資穎肩膀狀況。(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球后戴資穎昨出席「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記者會,她透露,能在短時間內擺脫傷病,主要有醫療團隊協助。

戴資穎9月底在日本超級賽因肩傷退賽,經過1個月休養後,成功在法國站拿下冠軍,她表示因為有長庚醫療團隊的照顧,讓她能在短時間內恢復健康。

今年能收下5座超級系列賽冠軍,戴資穎特別感謝防護員陳盈璇的陪伴,昨天陳盈璇也現身,她感性地說,能幫小戴做防護,看著她當上球后,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接下來戴資穎將迎接杜拜年終賽,她表示最近正積極備戰,期待拿下好成績,至於未能和今年世錦賽冠軍日本女將奧原希望在年終賽對決,她說:「比賽是長久的,她可能是傷勢比較嚴重才棄賽,和我之前棄權的考量是一樣的。」

林瀛洲:每個人都是寶貝

未來長庚醫療團隊將持續耕耘運動防護,並向下扎根,幫助更多國、高中體育團隊,計畫召集人林瀛洲說:「台灣運動員人口少,每個人都是寶貝,他們一旦受傷,我們要盡全力把他們救回來,不能輕易放棄。」他也期待透過長庚的拋磚引玉,能讓更多醫療院所投入運動防護,為台灣體壇盡一份心力。

受長庚醫療照護計畫幫助的奧運國手賴主恩(左起)、戴資穎等選手,感謝長庚提供的醫療服務。左三為總召集人林瀛洲醫師。(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