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拍下香港勁敵 周天成德國公開賽奪冠

2018/03/12 06:00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再度來到福地德國,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連續三年叩關德國公開賽冠軍戰,昨天面對香港勁敵伍家朗,小天以21:19、18:21、21:18,拿下冠軍。

世界第8的周天成此役前面對世界第9的伍家朗,生涯八度交手,小天5勝3負佔優勢,最近一次碰頭是2017年亞洲團體賽,小天直落二獲勝。

周天成昨天打得很有耐心,不過卻抓了兩次發球犯規,以致無法拉開比數,兩人比分互咬,小天等待機會攻擊,一度來到18:13領先,卻讓對手打出一波6:1,戰況19平手相當緊繃,小天沉住氣,連續強攻搶下2分,拿下首局。

換邊後,次局周天成首次技術暫停前9:11小幅落後,伍家朗逮住周天成反拍較弱的劣勢,取得領先,後半段逼出局點機會後,回球壓在線上帶走次局。雙方進入決勝局,小天又被抓了一次發球犯規送分,不過他也調整反拍位置,多採閃身正拍回擊,有效壓制伍家朗取得領先,21:18拿下冠軍。

女單由日本好手山口茜封后,她昨三局拍下中國陳雨菲,山口茜獲得7000冠軍積分,但依積分計算規則,山口茜僅增加580分,世界第二的她仍落後戴資穎近萬分。

德國站2連霸

德國可說是周天成生涯福地之一,從2012年開啟日耳曼鍍金之路,2014年締造德國碧柏格黃金大獎賽,三度拿下冠軍。

周天成這次組成「周團隊」前來尋求衛冕,新任教練馮勝杰與物理治療師高敏珊注入新力量,團隊本週將轉往全英公開賽。

德國公開賽周天成打敗香港勁敵伍家朗,拿下冠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