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朝元老領軍 女壘拚首金

2018/08/18 06:00
台灣女壘隊昨日練球,目標邁向隊史首金。(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女壘隊昨日練球,目標邁向隊史首金。(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歷屆亞運台灣女壘隊「非銀即銅」,累積3銀4銅,同為4朝元老的隊長賴孟婷和主戰投手林素華,都將是最後一次穿國家隊戰袍。林素華說,這次目標是亞運隊史首金,未來要把位置讓出來給年輕人。

剛落幕的世錦賽,開路先鋒賴孟婷以打擊率5成26、20支安打奪雙冠王,她和大學同學詹智堯同樣鎮守外野、同穿8號球衣,為陣中打跑守三拍子好手。

台灣隊昨練球,賴孟婷左膝和右腳踝注射治療並冰敷,無法參與練習。她表示,雙腳兩處都是陳年舊傷。這次世錦賽忍痛下場拚戰,比賽打完常連走路都有困難,亞運結束應該不會再打國家隊,也無法再拚2020年東京奧運。

過去賴孟婷打過3屆亞運和1屆奧運,各項國際賽事對日本,對手幾乎都推出超級王牌上野由岐子先發主投。賴孟婷表示,早期在國家隊對戰日本,比賽還沒打就認為輸定了,2010年廣州亞運擊敗上野,此後不再畏懼日本,這次對到上野,策略是鎖定球路攻擊。

身為主戰投手的林素華,半年前苦練上飄球,並在世錦賽現學現賣,與快、慢速球交互搭配,收到不錯成效。她表示,剛打完世錦賽,身體較疲勞,還好教練團給她空間調整,現在打球最大不同就是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台灣隊明天首戰南韓,這次最大勁敵仍是日本和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