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季後賽首次 「同窗」總仔對決

2018/10/19 06:00
黃甘霖(資料照)黃甘霖(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是巧合?還是命運的羈絆?今年中職季後賽2隊教頭陳連宏、黃甘霖,青少棒和青棒時期是戰友,進職棒先後來到統一獅,一起歷經3連霸王朝,如今再碰頭已從隊友變成對手,也成為中職季後賽(包括總冠軍賽)史上2隊總教練為高中同學首例,2人都說緣份真奇妙。

陳連宏(資料照)陳連宏(資料照)

黃甘霖回憶,他到台南復興青少棒打球,陳連宏在球隊大他一屆,畢業後陳連宏讀省立體專,後來轉學到台中新民商工從一年級讀起,這時他也來到新民,2人身分從學長、學弟變成同學,他說:「我唸電機科,他唸機械科,名義上是同學,心目中他還是我學長。」

蔗總︰一起偷摘芒果

黃甘霖笑說,剛上國中時他才158公分,身材小不點,陳連宏則超過170公分,像個大巨人,當時練球最大樂趣是去旁邊芒果園撿球,一撿就是20幾分鐘,原來2人跑去偷摘芒果。

早期俊國為進軍職棒,與新民青棒合作,黃甘霖回憶,當時林華韋和楊賢銘帶球隊,分成2隊,一軍球員在俊寶,二軍在新民,陳連宏一直在俊寶,他高三才升上一軍。

鑼總︰高中印象模糊

黃甘霖對往事記憶猶新,反倒陳連宏印象模糊,只記得高中在台體大棒球場練球,學校離球場很近,後來俊國沒贊助,新民青棒就收起來了。

這次季後挑戰賽,2隊教頭為高中同學寫下另類紀錄,黃甘霖說:「台灣棒球圈就是這麼小,我和苦瓜(許聖杰)也是從國中認識到現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