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特色運動中心系列報導(六之三)-北投運動中心/室內跑道

2013/09/03 06:00
北投運動中心為台北市十二座運動中心中,唯一設有室內跑道的運動中心。(實習記者林佳錚攝)北投運動中心為台北市十二座運動中心中,唯一設有室內跑道的運動中心。(實習記者林佳錚攝)

實習記者林佳錚/專題報導

齊慧珠固定會到北投運動中心室內跑道慢跑。(實習記者林佳錚攝)齊慧珠固定會到北投運動中心室內跑道慢跑。(實習記者林佳錚攝)

最近的台北街頭,到處可以望見微笑單車的蹤影;到了假日,彩色路跑、女性路跑,甚至螢光夜跑都能吸引數萬人參加。運動,儼然成為台北人抒壓的出口。不過,您或許不知道,台北還能體驗潛水、攀岩、射擊、漆彈等運動場,這些特色運動就隱藏在熱鬧的台北市運動中心。

提到台北市運動中心,一般人的印象不外乎健身房、游泳池等運動場地。確實如此,根據台北市體育局統計,平均每月台北市運動中心健身房、游泳池使用人次約為五十萬,佔總進場人數50%以上。

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各設有一座運動中心,平均每23萬台北市民使用一個,其中不乏一般民眾少有機會接觸的特殊運動項目,像是到海邊才能從事的潛水,或到荒郊野外才能體驗的漆彈,現在都會男女只要走出捷運,變個裝,就可以扣板機、揹著氣瓶到水底冒泡!

這一次,記者親自走訪整理出六座較具特色的運動中心,現在就跟著記者的腳步,看看有什麼你不知道的有趣運動場。

北投運動中心/室內跑道

北投運動中心擁有北市運動中心中唯一一座室內跑道,全天候開放民眾慢跑、快走等休閒運動。

北投運動中心室內跑道位於綜合球場上方周圍,全長110公尺,跑道為PU材質。經理顏上雄表示,室內跑道免費開放民眾使用,若是遇到籃球等球類比賽,會將室內跑道做為選手休息區或觀眾席。

顏上雄表示,每天晚上使用室內跑道的人數接近一百人,「除了附近居民飯後會來散步、慢跑,在運動中心上其他課程的人也會來跑步當作暖身。」

自營商齊慧珠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到室內跑道健走或慢跑四十分鐘,她說:「在這裡跑步不用曬太陽,我吃完飯就會來這裡跑步流流汗。」

十月份室內跑道將進行整修,齊慧珠說:「只能換到附近的學校操場,沒有室內跑道真的很麻煩。」

《北投運動中心小檔案》

室內跑道收費/免費

開放時間/06:00~22:00

交通資訊/捷運「石牌站」1號出口,沿石牌路一段行走,至致遠二路右轉,看到路標左轉實踐路,直行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後右轉即可到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