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班長募釘鞋 獅隊友捐兩箱

2015/05/31 06:00
(記者倪婉君攝)(記者倪婉君攝)

脫下獅隊戰袍後,「張班長」張志強到花蓮三民國中擔任教練,昨天以球評身分到休息室和隊友寒暄,結果就看到兩大箱的釘鞋等著他,「因為小朋友缺釘鞋,隊友就把自己的舊釘鞋捐出來,這樣可以省下一筆錢。」

36歲的張志強在今年1月宣布退休,告別待了12年的獅隊,返回故鄉指導基層棒球。他也看到當地物資缺乏的一面,像手套不夠、釘鞋穿到露出腳趾,還好這段時間得到各界幫忙,情況已有改善。

只是像釘鞋這類昂貴的消耗品,張志強還是需要向老隊友「募資」。其實在3月底時,統一獅董事長謝志鵬就曾代表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親自到玉里贈送棒球隊一人一雙釘鞋。

「但董事長送的鞋,一個月就穿破了,因為有些小朋友家境貧困,沒有別的鞋穿,所以無時無刻都穿那雙鞋。」張志強說最便宜的釘鞋,一雙平均也要大約2千元,這次算一算也可省下大約6萬元經費。

不過對於有些校內已經足夠的物資,張志強還請善心單位可以往泰源、瑞穗國中送,讓大家都有資源可用。(圖文: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