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俊麟專訪》男兒淚輕彈 場上霸氣心柔軟

2015/12/08 06:00
郭俊麟被朋友爆料很愛哭,他坦言自己很容易被感動。(記者林正堃攝)郭俊麟被朋友爆料很愛哭,他坦言自己很容易被感動。(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專訪

郭俊麟近年國際賽表現不錯,他認為是運氣好。(記者林正堃攝)郭俊麟近年國際賽表現不錯,他認為是運氣好。(記者林正堃攝)

投手丘上的郭俊麟霸氣十足,私底下淚腺發達,被朋友爆料很愛哭,他坦言自己較感性,很容易被感動。

去年21U,郭俊麟領軍連宰韓、日摘金,屢次感動落淚,一次是對南韓之戰,王柏融敲三壘打攻2分逆轉,在壘上喜極而泣,郭俊麟賽後抱著他大哭,隊友跟著紅眼眶;一次是金牌戰,他以好投射日,又緊抱林羿豪哭不停。

第一次在場上這麼激動,郭俊麟笑說:「我是被柏融感動的啦!冠軍戰也是因為有人哭,我就哭了。」

相較之下,今年卻多是遺憾的淚水。季中歷經被打爆、贏不了的低潮,季末無法上場、喪失自信的煎熬,郭俊麟不諱言曾難過痛哭;但他一次哭掉苦悶,告訴自己最壞就是如此,明年再來。

到了12強賽,郭俊麟又是辛苦的王牌,強鎖義大利7局奪首勝,休3天再對波多黎各力撐8局,很有信心的他其實想再投第9局,心想:「若能晉8強,我隔天還想丟。」

但教練認為他已超負荷,最後輸球聽著教練講話,投2場15局飆20K的郭俊麟淚流不止,「真的覺得好可惜、好難過。」只能安慰自己整季下來也累了,該休息了。

郭俊麟近年國際賽表現不錯,他認為是運氣好,也牢記郭泰源的話,「大一打世界盃後進步很多,郭總(時任技術顧問)跟我說,投手本來就會被打,不投給他打,哪來出局數?聽了就比較敢對決打者,12強沒保送也是最大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