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暖男陳冠宇 「為了愛」晚餐吃2次

2016/02/06 06:00

陳冠宇今年1月2日和家人一起幫爸爸陳以輝慶生,身旁是老婆許智婷。(陳冠宇提供)

在日本職棒奮鬥邁入第6年,羅德隊左投陳冠宇除了首年能在台灣感受年味,早已習慣異鄉過年,幸好,每年元月2日都能幫父親陳以輝慶生,返日前也一定會到台南陪陪最愛的阿嬤,對他而言,這也是開心過節。

過年前返日 提前吃團圓飯

每年回台時間短暫,陳冠宇珍惜與家人相聚時光,剛與交往6年女友結婚的他,之前每晚都吃兩餐,這卻是個窩心舉動,因他總是先陪較早用餐的父母吃飯,等女友下班後,再陪她吃一頓。

「爸媽說過,我幹嘛吃得那麼辛苦,和女朋友去吃就好啦!」陳冠宇跟父母開玩笑說「最近手頭比較緊」,沒錢與女友吃好料,所以要先吃飽一點,其實他心裡想的是,每年回家時間很珍貴,就是想盡量多陪家人。

陳冠宇全家合照,最前方是妹妹陳冠蓉。(陳冠宇提供)

每年一月和家人為父親慶生

無法在家過年,陳冠宇沒那麼在意,因為決定赴日打球勢必有所犧牲,他覺得這只是個節日,倒是比較牽掛住在台南的外婆,離台前一定會南下見見阿嬤,要阿嬤好好照顧身體,這對他而言就算是過年。

「至少每年1月也都能幫爸爸慶生。」陳冠宇很開心不會錯過父親生日,即使過年期間不在台灣,家人也會在年夜飯等重要時刻和他通視訊電話,心繫一起,「其實我只是少吃很多美食而已,既然選擇到日本,有些事要認命。」他笑說。

陳冠宇趁返日前,回台南看看最愛的阿嬤,希望阿嬤好好照顧自己身體。(陳冠宇提供)

轉戰羅德首年 孤單煎熬

真要說寂寞,陳冠宇只覺得去年較孤單,因為在橫濱時期有台灣人相伴,但轉戰羅德首年既是全新環境,又沒同鄉陪伴,「去年初比較痛苦,剛到羅德什麼都不懂,凡事自己處理,一開始覺得煎熬又緊張,今年好很多了,也要繼續加油。」

在日本的生活,陳冠宇球季間鮮少能休息,之前一有休假,最常做的就是窩在房間煮泡麵、看電影,「我覺得這最幸福!」先睡到飽,餓了就煮麵或火鍋、一邊看電影,簡單又滿足。(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