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世錦賽》走出賭博醜聞 桃田賢斗獲「世界一」日本第一人

2018/08/05 18:24

桃田賢斗成為首位在世錦賽男單封王的日本選手。(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日本羽壇名將桃田賢斗今天在2018年中國南京世錦賽男單決賽,遭遇地主石宇奇,終場以21:11、21:13封王,這一勝對日本來說深具意義,這是日本男單首度在世錦賽封王,41年來第一人。

桃田賢斗里約奧運前夕遭爆出進出非法賭博場所,被日本國家隊禁賽,直到去年5月才解除球監復出,喪失世界排名的他,從「零」開始,參加最小型賽事累積積分,他也證明自己身手依舊,排名從百名外,晉身到現在的世界排名第7。

兩人過去交手一次,桃田賢斗在亞錦賽三局力克對手,今天一開賽,兩人仍在摸索彼此,首次技術暫停前桃田以3分差領先,分水嶺出現在13:11後,桃田找到進攻節奏,連下8分,首局入袋。

換邊後,桃田賢斗伺機而動,主動攻擊居多,就算石宇奇反擊,桃田也能以優異防守擋住對方,最後則以一記幸運翻網球,摘下金牌。

桃田賢斗。(美聯社)

桃田賢斗成為首位在世錦賽男單封王的日本選手。(美聯社)

桃田賢斗(右)成為首位在世錦賽男單封王的日本選手,中國選手石宇奇(左)獲亞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