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英國希望」穆雷東山再起 相隔2年重返單打4強

2019/10/19 15:33

穆雷相隔2年重返單打4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職業季末安特衛普男網賽,「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東山再起,雖然錯失次盤5:2大幅領先和1個賽末點,最終揮別傷痛的前世界球王決勝盤回穩關門,仍挾6:3、6:7(7:9)、6:4力退會外賽殺入的羅馬尼亞對手柯皮爾(Marius Copil),這是穆雷繼2017年法網大滿貫後首度重返單打4強,將與法國黑馬安貝爾(Ugo Humbert)爭奪決賽門票。

2年多前穆雷躋身單打準決賽時,當時還是世界排名第1,如今32歲的前球王歷經2次髖關節手術,總算逐漸找回全盛時期狀態,儘管次盤聽牌該贏未贏,第3盤僵持至4:4平手時,老經驗穆雷再度關鍵破發,第10局更挾第9記愛司出線,也締造對戰3連勝,賽後穆雷說:「過去這幾年我沒打太多比賽,所以最後要靠發球拿下勝利總是特別困難。第2盤5:3我有1局沒打好,還好能拿下這場辛苦戰役。」

另場準決賽,則由34歲的瑞士第4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單挑義大利18歲新秀辛拿(Jannik Sinn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