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觀眾人數再創新高!2020澳網有趣統計看這裡

2020/02/04 19:47

澳網本屆觀眾人數再創新高。(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澳洲網球公開賽上週完美落幕,官方日前也公布了兩週以來的相關紀錄整理,其中總觀眾人數81萬2174人再度刷新紀錄,而今年剛好遇上澳洲野火肆虐,賽事總共捐出逾609萬澳幣(約合台幣1.2億)的善款。

根據官方統計,這場為期兩週的賽事,包括資格賽、青少年組、殘疾組以及傳奇賽在內,總共吸引了超過66個國家、573名選手共襄盛舉,賽會總共發出了1萬1114記Ace,再加上其餘慈善活動,本次賽會總共為澳洲大火募得609萬6453元澳幣。

既然提到Ace球,不能不提本屆賽會的「ACE王」,此次由地主好手基里奧斯(Nick Kyrgios)與加拿大重砲手拉奧尼(Milos Raonic)並列第一,兩人都發出了100記,女子選手則以西班牙前球后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最多,共發出42記。

本屆賽事雖受澳洲大火災情影響,觀眾人數仍以81萬2174人超越去年的79萬6435人,再創歷史新高,首週觀眾數55萬645人一樣是史上新高,另外有5天的單日進場數都寫下記錄,其中在第一個星期六寫下史上單日新猷,人數為9萬3709人。

另外官方也列出許多社群相關的統計,兩週的賽事間,在臉書與推特最受歡迎的貼文,都是當時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女球僮之間互動的動態。

納達爾當時與小球僮的互動後來成為話題。(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