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BA》火箭近5季無緣爭冠 莫瑞嘆:勇士阻擋跟保羅受傷

2020/05/22 15:16

保羅。(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箭總管莫瑞(Daryl Morey)被問到火箭過去幾年沒能奪冠的主因為何,他直言不諱地說道:「有一支歷史上最強的球隊阻止我們贏球。」

莫瑞所指的球隊自然是勇士隊,對火箭來說,勇士就像巨大陰影籠罩在他們的奪冠之路,回頭看火箭跟勇士過去幾年都是西區主要的競爭對手,拿火箭過去五年的季後賽戰績來看的話,火箭近五年來四次都在季後賽敗給勇士。從2015年西部決賽開始,火箭以1比4輸給勇士,勇士也在當年拿下總冠軍,以及隔年球季首輪、2017-18年球季西部決賽、2018-19年球季次輪,火箭全都遭到勇士淘汰出局。

除了勇士之外,莫瑞還給出另一個火箭無法奪冠的理由,他說道:「腿筋可能也要算在內。」他所指的就是在2018年西部決賽G5保羅(Chris Paul)因右腳筋受傷,導致無法出席後兩場決賽,讓火箭的戰力大受打擊,勇士也趁機連贏兩場逆轉闖進總冠軍賽。

不過其實勇士在那個系列賽中,同樣也少了老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因此無論莫瑞解釋火箭無法奪冠的原因為何,都改變不了火箭近年來無緣奪冠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