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BA》未致敬大法官金斯伯格 美記者砲轟聯盟

2020/09/22 15:00

《ESPN》記者尼科爾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自由派大法官露絲.貝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簡稱RBG)日前逝世,享壽87歲,她畢生致力於倡導女權,但《ESPN》記者尼科爾斯(Rachel Nichols)在社群媒體上砲轟NBA聯盟沒有向這位女權鬥士致敬。

尼科爾斯在社群媒體上PO影片表示,「為何這週NBA沒有向金斯伯格致敬?在一個把平等作為核心價值的聯盟,這種平等的象徵不僅包含那些幫助過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男人們,還包含那些與他們一起共事開創道路的女性。」

「如果你是一位美國女性,很感謝不必徵求你父親或丈夫的許可,就可管理自己的財務、財產和健康,那麼妳就欠了這個『惡名昭彰』的RBG一大筆帳。」尼科爾斯說,WNBA昨晚在季後賽比賽前,就用影片向金斯伯格致敬。

「坦白說,當NBA選擇不這麼做的時候,這是令人驚訝和失望的。」尼科爾斯指出,就在上個月,NBA聯盟為民權鬥士路易斯(John Lewis)、演員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默哀致敬,但卻沒有金斯伯格。

金斯伯格是美國史上第二位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女性,對女性平權、墮胎自主權、擴大同志權等做出眾多貢獻,是美國自由派的代表性人物。

美國自由派大法官露絲.貝德.金斯伯格日前逝世,享壽87歲。(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