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職》史上8人宣告FA竟無球可打被迫引退 4屆救援王最有名

2020/11/25 17:39

統一獅投手王鏡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統一獅34歲投手王鏡銘,近期面臨行使FA(Free Agent)自由球員權利,卻有無法回歸母隊的風險,於是宣布撤回申請;事實上,韓職FA制度實施21年以來,歷史上曾經發生8名球員行使FA權利,最後卻沒有任何一支球隊肯簽約,只能引退收場。

最近也是最著名的案例是名投孫勝洛,他韓職生涯累計271次救援成功名列史上第二,拿過4次韓職救援王,生涯累季防禦率3.64,原本他效力英雄隊,2015年球季結束行使第一次FA,順利轉戰樂天巨人。

去年孫勝洛拿下4勝3敗9救援、防禦率3.93,表現還不錯,當時他37歲,球季結束第二次行使FA,結果等到今年二月初沒有任何一支球隊想跟他談約,他才體認到年齡的問題,正式提出引退,原本他收到道奇隊的教練研修邀請,但疫情影響提前回到南韓,目前擔任網路棒球脫口秀節目來賓。

韓職其他7名行使FA權利,最後沒有球隊想網羅只好黯然引退的球員包括朴基赫、龍德韓、李禹旼、崔映弼、李到炯、盧長震、車明珠;除了盧長震、車明珠,其他6人都是年近40歲「變相引退」,顯見球員投入FA市場價值,年齡是很重要的考量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