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球》旅美好手衝擊台巡戰將獎金?荷包大幅縮水的林子麒解釋

2020/12/22 17:20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明於東華球場點燃戰火,左起為徐薇淩、林子麒。(官方提供)

〔記者吳孟儒/林口報導〕高球好手林子麒去年靠比賽佳績賺進約321萬,年度獎金排名第2,今年因疫情影響,旅外好手少了國際賽,紛紛返台當「獎金獵人」,讓她形成意外「受災戶」,荷包明顯縮水,但她笑說:「其實收支並無太大影響,因為還省了要去美國的一筆錢。」

LPGA自2月的澳洲公開賽後就停賽,原本在國外打拚的徐薇淩、程思嘉、錢珮芸、曾雅妮、姚宣榆等好手都紛紛回國,改戰TLPGA台巡賽。

其實不只旅外好手少了在國際賽賺獎金的機會,她們的回歸對原本就在台巡賽奮戰的台將也是一大衝擊,林子麒本季至今僅進帳約34萬,與去年相比形成一大落差。

不過,林子麒解釋,其實原本台巡賽就有國際好手參戰,實力與旅外名將旗鼓相當,並非獎金銳減的原因,她笑說:「還是跟自己的表現有關係。」畢竟她去年進帳3冠,今年卻還未開張,盼能在封關戰台灣大哥大公開賽挑戰衛冕。

林子麒也透露,原本有計畫到美國備戰LPGA資格,粗估待3週得花費近50萬,報名費為另一筆支出,如今因疫情待在台灣也省下這筆,她說:「但今年賺得少,也剛好花得少,所以還不至於因為收入銳減得額外兼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