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籃球》台灣國內疫情升溫 HBL、PLG等賽事暫不封館

2021/01/21 18:22

PLG等賽事暫不封館。圖為富邦勇士主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日前北部地區爆發本土案例,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隨之升溫,體育賽事是否會比照去年採取「閉門開打」?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已和指揮中心討論過,現階段各賽事只要做好防疫,暫時不會閉門舉行。

HBL高中籃球聯賽準決賽將在1月31日分別在板橋體育館和新莊體育館登場,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復賽則會在2月26日開打,而P.LEAGUE+、SBL超級籃球聯賽、企業排球聯賽等也都正在賽季期間。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體育賽事是否受到影響?洪志昌表示,現階段只要做好防疫,暫時不會封館,相關的防疫規定包含競賽場館單一出入口、全程戴口罩、場內不不得飲食、若有發燒感冒症狀者不得觀賽等。另外,洪志昌強調,一切都會按照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假如之後疫情出現變化,會隨時調整。

此外,體育署今公布近3年補助學生觀賽的成果,過去3年體育署已經補助超過200案學生團體前往觀賽,受惠人數超過1萬5000人;未來申請補助的方式也將線上化,簡易申請流程,希望增加各級學校老師帶著學生觀賽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