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奧運》疫苗打不打?日本東奧國手不同意見心態複雜

2021/02/16 07:12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嚴峻之際,東奧能否舉辦備受各界質疑,如今疫苗運抵日本後,運動員要不要接種也有正反不同反應,心態相當複雜。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美國藥商輝瑞生產的首批疫苗已送抵日本,應對東奧舉辦帶來利多,國際奧會(IOC)也建議參賽選手接種,但副作用和是否影響狀態調整等變數仍多,足讓地主奧運國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輕艇男子激流選手羽根田卓也說:「雖然擔心副作用等不良反應,會影響比賽發揮,但運動員與普通人一樣,大家都應該接種。」體操男子鞍馬選手龜山耕平則表示,奧運參賽是優先考量,「若為了東奧必須接種,無論怎麼不安還是會接受。」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級選手原澤久喜也說:「希望健康參賽,就算為了預防感染,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接種。」

另一方面,田徑1萬公尺女將新穀仁美則有點害怕與不安,「確實很在意(把什麼東西)打進自己身體裡,如果無法確保安全性的話,就不想接種。」射箭男子選手武藤弘樹也持保留看法:「雖然避免感染的最好辦法就是接種,但我屬過敏體質,真的很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