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國盃》多夫比克頭錘絕殺! 烏克蘭延長賽氣走瑞典首闖8強

2021/06/30 08:00

烏克蘭在延長賽絕殺瑞典,隊史首度闖進歐國盃8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國盃16強淘汰賽,烏克蘭和瑞士一路纏鬥至延長賽,多夫比克(Artem Dovbyk)在傷停補時的第121分鐘用頭錘絕殺對手,幫助烏克蘭以2:1氣走瑞典,隊史首度挺進8強,對手將是稍早擊敗德國的英格蘭。

烏克蘭上半場率先發動攻勢,津琴科(Oleksandr Zinchenko)在第27分鐘在左路接獲隊友傳球後,第一時間就凌空抽射,儘管瑞士後衛用腳改變球的方向,但仍直朝球門而去,烏克蘭先馳得點,瑞典在下半場積極反攻,第43分鐘靠著福斯貝里(Emil Forsberg)在禁區外的遠射扳平戰局,兩隊在正規時間戰成1:1平手。

瑞典後衛丹尼爾森(Marcus Danielson)延長賽上半場遭判紅牌退場,瑞典延長賽只有10人應戰,烏克蘭雖在人數上佔有優勢,但仍是遲遲無法破門,直到下半場最後傷停補時的第121分鐘,替補前鋒多夫比克接獲津琴科的傳球,用頭錘成功絕殺瑞典,率隊首度闖進歐國盃8強。

多夫比克賽後受訪時表示,「不管在哪裡踢球,從哪個位置出發,上了場就必須要全力以赴,我會盡自己的一切去完成可能和不可能的事情。」

多夫比克(右)在最後第121分鐘成功破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